首页  -  正文

考点公告

长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长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至26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本考点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于考前15天(2021年12月10日前),主动登录微信小程序“吉事办”申领吉林省疫情防控码”(以下简称“吉祥码”),并将“吉祥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关联,实现“卡码融合”(详见:微信小程序“吉事办”);如未关联,则要同时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考生需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状态。考生可在微信聊天界面下拉找到小程序并搜索“吉事办”,进入小程序即可看到在页面中间吉祥码右侧专有一栏通信行程卡”,“点击核验”即可根据吉林疫情防控码所绑定手机号查询最近14天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并且疫情防控码页面上仅保留当日的核验结果,如第二天使用需要再次点击核验。

2.考生登录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b.ccu.edu.cn/)考点公告下载《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和《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自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并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监测卡,签署安全承诺书。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

3.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长春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考前14天前往长春,并按当地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因疫情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吉林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域或省外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应在考前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联系电话0431-85251989 0431-85251786),须经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4.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考点针对此次考生(包括校内考生和社会考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地点为:长春大学校医院西门(高德地图搜索“长春大学医院”)。检测时间2021年12月23日上午9:00-11:00 下午13:30-16:00。请各位考生安排好时间,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未进行核酸检测者不得进入本考点参加考试。根据吉林省防疫需要,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本考点不承担任何责任。

5.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二、入场检查

1.考试当天,考生须按考点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行程码、入场时行程码显示有长春市外记录的须持有抵达长春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填写完整的《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和《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进入考点。考试期间,考生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2.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前往体温异常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或安排到医院考场进行考试。

3.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主动配合检查。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考试要求

1.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2.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

四、其他要求

1.特别提示:考生在考前如出现特殊情况,如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救治、风险人员正在隔离或居家观察等,要第一时间向本考点报告。

2.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3.本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长春市与本考点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

          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docx

          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docx


长春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