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长春大学报考点(2213)考前温馨提示




各位相关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至24日举行,为更好地做好考前准备工作,长春大学考点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考试时间安排:

考场平面图:



一、考前准备好证件,确定到校路线

1.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3日-25日,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建议打印多份并妥善保管)。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是参加初试和复试的必备证件,考试期间请携带并保管好,以免证件不齐影响考试。

2.准考证上已注明考生考试所在校区及楼宇,请考生提前确定住宿、交通等事宜。长春大学具体地址为: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6543号长春大学。公交线路:地铁一号线卫星广场站,轻轨3号线卫星广场站;306路长春大学站。

3.12月22日考生可凭准考证进校区查看考场。考试期间,考场区域及考场所在楼宇将实行封闭管理。仅学校正门供考生进出,请考生按规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楼宇。

二、提前到校候考,诚信考试,遵规守纪

1.考前材料准备

出发前请认真清点考试所需携带的物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0.5mm以上黑色字迹签字笔、盲文手写板、绘图用具等。建议使用透明文具袋将所有物品集中存放。

2.入场时间

因学校校门与考场所在楼宇有一定距离,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入场,建议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

3.入场流程

考生到达考点后,在指定入口凭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路线到达考场所在楼宇,在楼宇大厅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

4.物品携带与寄存

按照教育部、吉林省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有关规定,考生尽量不要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考生不得携带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水杯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学校为考生提供了免费物品寄存服务,但由于考生较多,物品存取需要一定时间,建议考生尽量不携带上述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到达考点,确有物品寄存需要的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办理物品寄存,以免耽误考试。由于寄存物品原因等造成考生无法进入考场的,考点不承担相关责任。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请考生仔细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规文件,以良好的心态迎考并诚信参加考试。考生如有违反上述规定,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有关法规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2.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每场考试时间终了考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我报考点所有考场均配有电子时钟,供考生参考把握时间,请以考试楼宇传送的铃声信号为准。

3. 有使用画板等对考试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我报考点仅能提供考试场所,考生所需的考试用画笔、尺规、颜料等必备的绘图工具及调色盒、水桶等辅助材料均由考生自行准备。考试期间请考生自备食品、饮用水等,不得擅离考场。

4.学校周边停车位非常紧张,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或亲友送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

5.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预报,如有降雪、降温等恶劣天气状况,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6.有关考试的未尽事宜请及时查看本网站发布的其他信息及吉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

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431-85251786,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电子邮箱:yanzhaoban@ccu.edu.cn

祝考试顺利!



2023年12月21日

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