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档案邮寄及入学前相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档案邮寄及入学前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待录取硕士研究生: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即将完成,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档案邮寄及入学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档函

(一)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待录取考生,请按照《长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档函》(见附件1)说明要求完成档案邮寄。

(二)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待录取考生如果转成“定向就业”,请签订《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见附件2),该协议书一式三份请于2023年5月12日以EMS或者机要方式邮寄至各招生学院科研秘书,无需将档案邮寄至我校。

二、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将于2023年4月底结束,根据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考相关规定,国家正式录取检查工作结束后,招生单位方可制作并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预计时间在2023年7月初,具体发放时间请关注所在学院待录取考生微信群或QQ群。

三、人事档案邮寄

全校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待录取考生需要调取档案,考生需自行下载调档函,打印并填写完整后,将调档函交给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或部门进行档案调取。如果考生为党员,需要调取本人的党员档案进行审核。请将其党员档案一并邮寄到我校,以便我校完成录取。根据国家关于规范档案邮寄的相关规定,我校仅接收通过EMS或者机要方式邮寄的档案;凡由他人送交或通过其他快递邮寄的档案,学校将不予接收。档案调取要求详见附件1中的调档说明。长春大学2023年待录取硕士研究生档案邮寄地址及收件人信息见附件1中的长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档案接收通信对照表。

四、户口迁移

1.新生自愿办理户口迁移。

2.户口迁入地址:长春大学(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3.办理户口迁移所需材料:

省外新生: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省内新生:户口本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入学报到一周内,由学生本人带齐上述材料到学校安全处综合科(正门西侧警务室)办理落户。

五、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1.党组织关系

(1)本人组织关系在吉林省内的,采取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接转组织关系(直接在网上操作),我校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名称为“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

(2)本人组织关系在外省市的,如果转出党组织已经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并已与吉林省接通,一律采用网上接转,不需纸质版介绍信。如果转出党组织未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或未与吉林省接通,需开具纸质版《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去向单位写长春大学;

(3)请注意《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入学报到时《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在有效期内;

(4)如有纸质版《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请学生入学后交到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并由各学院专职组织员收齐后统一上交学校党委组织部。

2.团组织关系

(1)团员证:团员应携带《团员证》转接团组织关系。入学后团员将《团员证》交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并由研究生辅导员收齐后统一交到各学院团委办理相关手续;

(2)原团组织关系所在团组织和和团员本人可在联系录取专业所在学院团委确认支部名称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长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4月26日

附件

1.长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档函

2.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