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一)




                                                                                

各位调剂考生:

根据我校各研究生招生专业的一志愿生源和招生计划情况,拟在部分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调剂时间

1.我校除特殊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其他学院首批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4月6日0:00—12:00,具体关闭时间视生源情况而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我校首批选拔调剂考生的时间为:调剂系统关闭后的24小时内(即最早为:4月6日12:00—4月7日12:00)。各招生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择优选拔、集体决议、强化监督”的原则,根据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本科专业等按要求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对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及时进行解锁,系统最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3.第一批调剂复试后,如需再次开通调剂服务系统,我校将在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b.ccu.edu.cn/)公布,请考生关注。

二、复试安排

我校首批调剂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2年4月7号以后陆续进行,具体以各招生学院复试通知为准。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平台为钉钉,考生须认真阅读《长春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各招生学院网络远程复试细则(https://yzb.ccu.edu.cn/info/1004/1277.htm)。

三、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要求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

名称

学习

方式

是否接收

退役士兵

拟调剂

计划

专业调剂要求

001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080200

机械工程

学术型

-

-

全日制

30

机械类专业考生优先,接收少量计算机和电类专业调剂考生。

002

管理学院

120201

会计学

学术型

-

-

全日制

1

120202

企业管理

学术型

-

-

全日制

5

120203

旅游管理

学术型

-

-

全日制

2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学术型

-

-

全日制

4

00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083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

-

-

全日制

27

接收考国家统考数学且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的考生。

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4

接收一志愿报考专业为食品加工与安全,本科专业为食品专业考生。

00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85406

控制工程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26

1.仅接收电类专业相近考生;

2.仅接收英语和俄语考生;

3.不接收计算机类考生。

005

理学院

085601

材料工程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20

1.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08开头的材料类、化工类、能源环境类考生优先;

2.接收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08开头的机械类、电类和计算机类考生调剂。

025200

应用统计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19

仅接收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统计学专业与应用统计专业考生,且相同条件下,本科专业为统计学和数学大类的考生优先调剂。

0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学术型

-

-

全日制

6

仅接收一志愿报考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考生。

007

网络安全学院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学术型

-

-

全日制

29

0839Z1

网络文化安全

学术型

-

-

全日制

5

0305J1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

学术型

-

-

全日制

15

008

特教学院

100500

中医学

学术型

-

-

全日制

2

不接收跨专业考生调剂。

045119

特殊教育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2

只接收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特殊教育调剂考生。

009

经济学院

025100

金融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15

1.  一志愿报考金融学学硕和金融专硕;

2.  本科专业为金融学且一志愿报考相近专业的考生调剂。

010

国际教育学院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19

1.第一志愿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2.初试外语为英语(一)或俄语;

3.本科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国语言与文化、汉语言、汉语言文学、俄语、传播学专业背景优先调剂。

011

外国语学院

055101

英语笔译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4

调剂考生本科专业为英语、翻译、商务英语或其他英语类专业。

055103

俄语笔译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7

调剂考生所学本科专业为俄语、俄语语言文学、翻译或其他俄语类相关专业

055111

朝鲜语笔译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6

调剂考生所学本科专业为朝鲜语、朝鲜语言文学或其他朝鲜语类相关专业

012

园林学院

095131

农艺与种业

专业学位

全日制

4

1.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95分;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本科专业应符合以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之一:0710生物学、0901作物学、0902园艺学、0907林学、0903农业资源利用、0904植物保护、园林、0834风景园林。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专业学位

全日制

6

013

音乐学院

135101

音乐

专业学位

01

声乐演唱(美声、民族)

全日制

1

仅接收一志愿报考艺术学与艺术(专业代码前两位为13)专业的考生,本科专业为艺术类专业且与调剂专业方向一致优先。

02

器乐演奏(小提琴、键盘)

1

03

流行音乐(流行演唱)

1

014

美术学院

135107

美术

专业学位

01

油画

全日制

1

仅接收一志愿报考艺术学与艺术(专业代码前两位为13)专业的考生,本科专业为艺术类专业且与调剂专业方向一致优先。

02

综合绘画

1

135108

艺术设计

专业学位

04

数字媒体艺术

全日制

3

015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085404

计算机技术

专业学位

-

-

全日制

27

仅接收计算机类(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专业的考生,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类专业且与调剂专业方向一致优先。

备注:我校除135101音乐、135107美术、135108艺术设计按方向调剂外,其他专业均按专业调剂。

四、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成绩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国家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学院有明确要求的除外)。

6.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申请调剂初试成绩需达到我校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详情见《长春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8.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五、调剂流程

1.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最终调剂专业和名额以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信息为准。

3.考生填报调剂服务系统,我校将于24小时内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放复试通知。                                                          

4.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于12小时内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5.参加复试考生需登录长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我校招生专业目录要求及通知,按相关要求准备复试。

6.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考生一经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一律不予解除。

六、奖助政策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在校期间(除休学、推迟毕业),均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

学校设有研究生奖学金和研究生其他资助。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研奖励、单项奖学金等;资助包括:三助一辅津贴、国家(校园)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临时补助等。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长春大学研招办 祝老师  孟老师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联系邮箱:yanzhaoban@ccu.edu.cn

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https://yzb.ccu.edu.cn/info/1004/1267.htm